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权威推荐
首页 > 权威推荐 > 正文

小米空气净化器2简单拆解及使用评测【图文】
2016-07-12 09:56:31   来源:贵州节能减排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前两年买过一个日淘的松下的空气净化器,当时在大妈注册的时间也不长,晒单现在看来也有点水的。不过现在大妈的审核也比当初的严格了许多,这应该算是张大妈的进步吧,当然自己的晒单水平也是有所进步喽。
       前两年买过一个日淘的松下的空气净化器,当时在大妈注册的时间也不长,晒单现在看来也有点水的。不过现在大妈的审核也比当初的严格了许多,这应该算是张大妈的进步吧,当然自己的晒单水平也是有所进步喽。

  这次买净化器的原因主要还是给父母的,不过最终的结果是把之前的的松下给了父母,自己却用起了小米,主要还是感觉父母使用手机端操纵的话会略有不便,所以还是自己用吧。

  选择小米净化器的原因主要还是“性价比”,当然之前也做了一些功课,看了一些评测,没有当时买第一台时的那股冲动了(当时的要求就是只要是特价的就行),结果就是张大妈推什么就买呗。评测的详情就不细数,主要就是测了pm2.5 cadr值,甲醛cadr值,噪音等评测结果表奉上,也正是这张表让我决定购入了小米净化器。

  cadr:(洁净空气输出比率)是美国家电制造商协会(AHAM)按照严格的测试标准进行测试得出的空气净化器输出洁净空气的比率。CADR数值越高,则表示净化器的净化效能越高。

  所以CADE值通常是可以离作为购买参考的(不知道对不对哦,行家请不要喷我哦)。

  购买方法:官网预约抢购,或者就是神奇的某宝,小弟不才手机和电脑同时抢购也没抢到于是加了300元大洋入的。至于加300元值不值,就是个人看法了,本屌觉得值所以就入了。小米的口号就是:官网就是抢不到,X宝多到不想要。

  伪开箱:

  大概的参数从这张贴纸上也知道了大概

  

  外观:先上一张全家福,所有东西都在这里了。

  

  小米空气净化器最具争议的就是外形了,借用网图一张下面这款是巴慕达小米一代的对比图,你说你不是抄袭?只是巧合,别人也不是傻子是吧,连滤网都设计的一样,这也太巧了吧。不说外形的事了,就外形抄袭这事小米确实有点脸皮厚了。

  

  正面:

  

  背面:可以打开更换滤网

  

  像这样一捏就可以打开后盖了

  

  盖子的里面还有使用注意项。

  

  顶部风扇,空气通过滤网后就会从这里出去了,原理还是挺简单的嘛。

  

  内里是这样地,这个就是滤芯底座了。

  

电源连接线接口

  

  看我手型,轻轻一捏马上变形,材质有点薄的说。

  

  背面上方的粉尘感应器盖,可以打开来清洁,上面的圆形按钮单击可调节指示灯亮度,长按用来复位滤芯更换时间。

  

  打开后里面是这样地

  

  顶部出风口

  

  底部小米LOGO和参数

  

  再来简单的介绍一下小米空气净化器的滤芯,采用的是东丽 H11级高效过滤器、活性炭滤网由IQ AIR、BlueAir的顶级滤芯供应商提供。不过更换成本可以接受149元RMB。

  官方介绍:无论是空气中漂浮的灰尘等大颗粒物,还是小至 0.3 微米的有害物质,都可高效去除。PM2.5 一小时净化效果可达 99.7%。

  顶部周围半圈还有字,开始使用日期之类的.这是要手动记录开始使用的日期?

  

  使用篇:

  整机只有两个按键,一个在背面,一个在顶部,就是开关机键了。短按开机,长按关机。

  开机状态下短按可调节运行模式,自动模式,睡眠模式和自定义模式三种。

  在开关键的左边有个WIFI标志,显示的就是WIFI信号,和手机端连接之后,会自动连接上家里的无线路由器,可以远程操控,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你可以在回到家之前就可以先让净化器先运行,回到家之后就能享受到新鲜空气了。

  

 

  分别测试了三种模式下的噪音,用的手机软件,可能并不是很准确,但也能知道个大概。其中自定义模式是最大风量模式。

  睡眠模式:还是很安静的,基本不影响睡眠了

  自定义模式:实际感受和鼓风机差距已经不大

  

  自动模式:可以接受的范围,并不是很吵,只是有点响。

  

  手机端操作篇:

  本人小米4c,屌丝机中的战斗机,自带小米智能APP,所一并不需要去官网下载,直接可以连上净化器连上之后会多个图标,就是图上最下面的那个喽。感觉小米自从做了,智能小家电之后,和手机的黏度真是越来越高了。

  感觉以后手机是不是会成为一个所有家电的总遥控器,可以用手机遥控家里的所有电器。

  

  第一次连接会有提示发现小米空气净化器

  第一次连接成功后,会在APP的首页显示已有的设备。

 

  设置看起来并不十分的吩咐,但对于一台空气净化器来说已经完全的够用了。

 

  第一次开机,看来家里没必要用空气净化器。

  

  手机端还能显示温度,湿度,还有滤芯剩余使用天数,运行时常的记录,这个功能貌似应该是小米独家的吧,这就是所谓的智能空气净化器?

  

  总结:几天使用下来,最便利的还是可以使用手机遥控包括远程遥控,除了写晒单外,手就没有碰到过机器,很是便利,对于手机使用率这么高的东西来说,在手机端完成一切操做,真的要省时省力很多。虽然没有实际的体验到净化效果,但对于网上这么多评测来说,净化效果还是基本上得到许可的,并且对于一款售价699的产品来说,能做到以上这些确实着实不易了,但前提还是一个,你能以原价卖到的话还是超值的。不过个人感觉如果能加个加湿功能就好了,然后再在材质上面多下点功夫,那就更加完美了。

上一篇:飞利浦/LG/松下等四款空气净化器对比评测(图)
下一篇:小米净水器滤芯更换拆解及半年使用情况总结!(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