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权威推荐
首页 > 权威推荐 > 正文

小米净水器滤芯更换拆解及半年使用情况总结!(图)
2016-07-12 09:57:00   来源:贵州节能减排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8 16买的小米净水器,至今已经使用半年多了,1号PP棉滤芯也到期该换,顺便来篇总结。  使用摆放:  净水器摆在了橱柜的犄角旮旯了,被老妈摆上了一堆锅碗瓢盆。  橱柜下面放了桶,收集废水,用于墩地
    8.16买的小米净水器,至今已经使用半年多了,1号PP棉滤芯也到期该换,顺便来篇总结。

  使用摆放:

  净水器摆在了橱柜的犄角旮旯了,被老妈摆上了一堆锅碗瓢盆。

  橱柜下面放了桶,收集废水,用于墩地洗衣服,看我多会过!

  用水量与纯水出水量详解:

  再来一张excel的看着更清楚:

  总用水量1834.9L,出纯水量873.2,纯水出水率约为47.6%,在气温较高的月份纯水出水率都高于50%,与宣传相符,纯水出税率高!

  使用净水器后我明显感觉幸福感提升,最主要的体现就是没有水垢了。

  一直烧水用的电热水壶一点水垢也没有,暖水瓶也清凉见底,倒水用到瓶底也不会有一点点的渣子,有了纯水,干燥的北方冬季也可以放心使用加湿器了(加湿器请尽量使用纯净水)。

  净水器使用半年,1号PP面滤芯也该换了。

  滤芯已经提前购买,1号PP面滤芯59元,可是还有运费,为了省运费,一咬牙一跺脚直接买俩。

  晒滤芯:

  晒了滤芯就开始换了

  净水器橙灯慢闪就是提示滤芯剩余寿命不足10%,告诉你该换了。

  打开顶部盖子,可以看到1号滤芯指示灯是橙色的,就知道该换的是1号滤芯,所以没有网不能连接APP的用户也能方便的使用。

  按照提示,停水两分钟后,把1号滤芯向左转90度,取出旧滤芯,换上新滤芯,之后按选择,指示灯在1的位置时长按3秒复位,听到提示音既更换滤芯成功。

  看我拆下来的旧滤芯:

  里面有水,比新滤芯要重不少,接下来我就要暴力拆解旧滤芯,看看里面是什么样子,是否和网上看到的一些网友晒的那么脏!

  充当工作台的柜子掉色,把滤芯和外壳染上了一些红色。来个切开的PP棉特写:

  黄色是锯条上的锈迹,滤芯还是挺干净,看起来一点都不脏,估计我这里的水质还不错,滤芯更换的条件是净水量、水质、时间等因素综合考虑的,我也不知道更具体的条件,估计我这滤芯是因为够6个月了所以要更换,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个滤芯还挺新挺干净的呢。

  总结:净水器是一个十分值得购买的产品,安装方便使用简单,看着没有水垢的电热水壶和暖水瓶,满满的幸福感。

  建议:滤芯单个包邮!

  PS:另外对2号和4号滤芯的更换要求有点疑问,两个滤芯除了标号不同,价格、大小、性质都一样,所以我觉得两个滤芯是一样的,但是2号滤芯过滤的是只经过PP棉初率的水,而4号滤芯过滤的是经过反渗透膜过滤的纯水,因此我觉得4号滤芯的寿命应该比2号要长好多。

上一篇:小米空气净化器2简单拆解及使用评测【图文】
下一篇:【众测】小米与霍尼韦尔空气净化器的体验对比(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