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八桂大地
首页 > 绿色资讯 > 八桂大地 > 正文

广西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暨首批新能源汽车运营
2010-12-10 16:32:5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广西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投放运行暨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发车仪式现场自治区工信委束华主任、李万富主任试乘桂客集团纯电动城市公交车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在南宁市竹溪立交停车场整装待发,即将投入示范运行 10
\
广西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投放运行暨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发车仪式现场
\
自治区工信委束华主任、李万富主任试乘桂客集团纯电动城市公交车
\
 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在南宁市竹溪立交停车场整装待发,即将投入示范运行
 
  
    10月18日,广西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运行暨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发车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主席副主席杨道喜,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赵建国、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新元,自治区工信委主任束华、副主任李万富、自治区交通厅纪检组长朱名胜、南宁市市长黄方方,广西电网公司总经理黄进平出席仪式。自治区、南宁市有关部门及企业领导也参加仪式。即日起,广西首批4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在南宁市39路区间线路上线运营,同时广西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位于南宁竹溪立交桥底和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也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我区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迈出实质性步伐,也标志着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为我区新能源汽车产品提供了商业化运营平台,对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既有利于促进我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又有利于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关于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自治区工信委会同自治区财政厅于今年下半年启动我区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共同研究制定我区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南宁、柳州、桂林三市为我区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按照今年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计划,南宁、桂林市将在本市公交领域开展纯电动城市公交车示范运行,两市各示范运营1条示范线路,南宁市示范线路投入8辆纯电动城市公交车,桂林市示范线路投入5辆纯电动城市公交车。柳州市在本市工厂物流、社区服务、景区服务等领域开展纯电动微型货车、观光车示范运行。自治区财政安排资金对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试点城市建设配套充电设施由广西电网公司结合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计划负责建设。

    此次广西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采用了我区企业桂林客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GL6120BEV纯电动城市公交车。该产品为电-液混合纯电动城市客车,以直流永磁无刷电动机为驱动电机,以磷酸铁锂电池为储能电池,并加装液压混动系统,最高车速达60公里/小时,电池容量为500安时,正常情况下5小时可充满电量,电耗约260度,一次充电可连续驾驶里程超过250公里。以广西目前执行的一般工商用电基准价格计算,每百公里费用约85元,能耗成本只有普通柴油公交车的25%左右。纯电动公交车利用晚间低谷电力为其充电,既减少了低谷电力资源的浪费,又降低了公交公司的运营成本,更重要的是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有利于节能减排,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为配合纯电动公交车示范运营,广西电网公司建设了南宁竹溪立交电动汽车充电站。该站占地面积约1090平方米,充电区终期计划安装10台充电机,本期安装8台中型直流充电机,可同时为8台公交车提供“一车一桩”的快速充电服务。同时,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电动汽车充电站也已建成投运,该站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可同时满足2辆大车、6辆小车的充电需求,客户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快充、慢充、定时、定金额、定电量等个性化充电方式。

上一篇:区质监局推进企业能源计量管理促进节能减排
下一篇:容县强推墙改节能减排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