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国际资讯
首页 > 绿色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外媒频繁点赞比亚迪 王传福将成下一个“钢铁侠”?
2016-04-05 11:48:1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瑞丽】近日,中国车企比亚迪频繁出现海外各大汽车类媒体网站头条位置,与以往外媒苛刻批判中国车企产品不同,比亚迪获得了外媒一致好评。  据美国媒体Autoblog 3月26日就比亚迪在电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瑞丽】近日,中国车企比亚迪频繁出现海外各大汽车类媒体网站头条位置,与以往外媒苛刻批判中国车企产品不同,比亚迪获得了外媒一致好评。

  据美国媒体Autoblog 3月26日就比亚迪在电动巴士方面表现做出点评,该评论称,外国科学机构为比亚迪电动公交点赞,并为研究对象。研究数据显示“电动公交车每天比柴油公交车收入多27%,利润多80%”。研究报告的合著者Sheela Ramasesha 声称,电动公交车十分环保,每年比柴油公交车少排放25吨二氧化碳。

  

 

  《日本经济新闻》则针对比亚迪新厂投入运行进行了深入报道,称中国大型汽车企业比亚迪28日表示将在山西省太原市新建纯电动汽车(EV)工厂。工厂将在年内投入运行,总投资额预计达40亿元。中国政府为实现产业升级和环境保护,正在积极推动环保车的普及,在该领域排在中国首位的比亚迪也将加快进一步扩大产能。

  

  不仅如此,据环球网汽车频道记者了解,泰国当地组装的比亚迪K9纯电动大巴还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投入运行,其实,这并不是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第一次入驻机场。早在2011年和2014年,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就开始为洛杉矶国际机场和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提供摆渡服务。

  

  乘客乘坐首班A1线K9电动大巴

  近日,英国路透社就比亚迪喜人的销售业绩进行报道,路透社指出比亚迪 2015年净利润是2014年数据的6倍,是近6年以来的最高值,得益于环保车型销量的激增。 对此美国彭博社同样做出报道,并着重提到比亚迪公司计划将2016年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销售量增加两倍,达15万辆。 

  正因为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不断开拓,造就了当下海外汽车媒体对比亚迪的报道从辛辣点评变成一致点赞,比亚迪也成为了继吉利之后再次扬名海外的中国自主品牌。同样因为比亚迪的良好表现,其创始人现任总裁王传福更是再次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更有业内人士将王传福比作中国的“钢铁侠”,也就是中国的埃隆·马斯克。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一直以来因为技术天才、敏锐的商业头脑被媒体称为现实版“钢铁侠”,且涉足航天、汽车、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王传福同样拥有冷静的头脑与对新能源行业的执着,其倡导的新能源“542”战略更是造就了秦、唐、宋等一众优秀车型。

  

  尽管特斯拉与比亚迪两个品牌走到今天,差异的确悬殊较为明显,价格方面,比亚迪因亲民价格占据电动车市场,特斯拉似乎意识到了豪华品牌在华的认可度,于今日发布了发布MODEL 3与欲抢先占领市场。不过,他们都有各自的优势,然而比亚迪也毫不示弱,当特斯拉Model 3在全球各地火爆接受预订,甚至一车难求时,比亚迪也在亮出的大招发布比亚迪两款新能源车——秦EV300和e5。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特斯拉销量上扬,净利润持续下降的局面,比亚迪不仅实现了在2015年实现新能源5.73万辆销量的壮举,更是实现了营业利润6倍增幅,由此可见,相比于名誉全球的特斯拉,比亚迪处在销量利润双增长的正确道路之上。

  比亚迪是国内涉及电动车最早的企业,不论是技术还是销量方面都遥遥领先。比亚迪总裁兼CEO王传福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真正的技术路线选择、产品选择,到最终形成比亚迪的战略,其实全系于他一人。”可以说是王传福让比亚迪占据各大海外媒体头条,而比亚迪同样有望助王传福成为下一个“钢铁侠”。

上一篇:2016年3月31日“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
下一篇:世界银行《气候变化行动计划》 助力各国巴黎气候大会承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