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政务要闻
首页 > 绿色资讯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为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提供科技支撑
2011-02-23 10:58:4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月22日,2011年广西科协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0年广西科协工作,部署了2011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在会上要求,推动我区科协工作上新水平、新台阶
2月22日,2011年广西科协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0年广西科协工作,部署了2011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在会上要求,推动我区科协工作上新水平、新台阶,为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提供科技支撑。

  陈际瓦充分肯定了2010年广西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广大科协工作者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以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和加强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陈际瓦提出,2011年广西科协工作要重点抓好4方面工作:

  第一,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十二五”发展目标,为开局之年搞好服务。要引导科技工作者围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优势和作用。要加快建立技术创新体系,把更多创新要素引向企业和农村。要继续抓好“创新方法进百企”工作,强化科技对农业的支撑。要围绕制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学术研讨和科学论证,围绕党委、政府所思、所急、所干的重大问题,组织专家、学者深入调研、建言献策。

  第二,发挥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的作用,为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搞好服务。要研究制定好我区全民素质行动“十二五”规划,并狠抓落实。要充分调动各类科技人员,建设一支专兼职结合、老中青结合、洋中土结合、高中低结合的科普人才队伍,分重点人群搞好科普服务。要加强协作,整合资源,推动形成社会化的科普工作格局。要继续开展科普日、十月科普大行动、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大集、科普大篷车等活动,使科普进社区、进农村、进千家万户。同时要积极推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

  第三,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家,为科技人才队伍搞好服务。要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根本任务,更加突出为科技人才成长服务这个重点,深入基层和科技工作中,了解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要立足当前,培养好现有科技人才,在更大范围、更高质量上为他们搞好服务。要着眼长远,加快培养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一方面按照“一个特色产业、一套研发机构、一个专家团队”的思路,配合组织部门做好“千人计划”、人才小高地、政府院士团的工作,高位嫁接,加快引进院士专家和高技能人才为我所用;另一方面,结合我区的实际,在生物、农业等优势产业、重点领域发现人才,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格局。

  第四,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加强科协自身建设。

  会议还进行了先进表彰和经验交流。

  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出席了会议。


上一篇:广西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17日召开
下一篇: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