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政策之窗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光明糖业碳达峰碳中和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11-17 11:37:54   来源:广西凤糖集团微信公众号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糖业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上海糖酒集团、广西糖业协会在柳州市莲花山庄联合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糖业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上海糖酒集团、广西糖业协会在柳州市莲花山庄联合举办2022年光明糖业碳达峰碳中和研讨会。

1.jpg

      本次研讨会以“糖业发展·碳索未来”为主题,由上海糖酒集团、广西糖业协会主办,广西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会、广西节能减排协会、广西制糖学会支持,广西凤糖承办。出席研讨会的嘉宾既有学术界的专家教授,也有产业、行业及专业机构的专家和领导,汇聚了产学研各方力量。他们以专业的视角、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为光明糖业在广西区域的食糖产业发展把脉问诊、传经送宝。

2.jpg

      上海糖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沈军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助力“双碳”目标,既是时代的责任,更是我们企业战略发展的趋势,在国家“双碳”目标的指引下,我们的糖业大有可为,也必须有所作为。在实现“双碳”目标的道路上,上海糖酒集团将与各界携手并进,努力做绿色低碳的践行者和实践者。

3.jpg

雷承宝  新形势下中国糖业的挑战与机遇

4.jpg

李凯  “双碳”战略下中国糖业发展策略的探讨


5.jpg

梁雅  碳交易流程及市场前景分析

6.jpg

熊建华  中国“双碳”政策解读和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趋势

       本次研讨会还特邀广西糖业发展办公室产业协调与规划处处长雷承宝广西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糖业及综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凯;广西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会CCER方法学部部长、高级碳管理师梁雅;广西碳达峰碳中和专家委员会委员,广西大学副教授、环境工程硕士生导师,加拿大新布朗瑞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熊建华,分别就新形势下中国糖业的挑战与机遇、“双碳”战略下中国糖业发展策略探讨、碳交易流程及市场前景分析、中国“双碳”政策解读和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趋势系统全面、科学严谨的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7.jpg

8.jpg

9.jpg

10.jpg

     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11.jpg

上海糖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沈军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双碳”战略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绝不仅仅是单纯的环境问题,更是一场在技术层面的系统性变革,影响深远。


图片

要把握绿色低碳技术的发展新趋势。我们作为传统的制糖行业,要掌握一批行业绿色低碳技术标准,抢占发展先机,要想方设法打造成为糖业绿色低碳技术策源地。

图片

要把握绿色低碳技术的迭代进程。我们要以绿色低碳技术为企业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加快突破绿色低碳在我们制糖行业使用的关键核心技术。

图片

要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协同。我们要积极发挥产业链“链长”的优势,联合产业行业、科研院所、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等共同组建绿色低碳技术发展联盟,全方位推动糖业绿色低碳能源循环再利用。




12.jpg

      广西糖业协会理事长韦善国对本论坛的举办以及整体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的规模虽然不大,但质量高,对推动我国糖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韦善国强调,“双碳”目标不仅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更是中国糖业产业高质量前行的光明之路。广西糖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为糖业发展、为广西糖企的服务,继续秉承这个初心,与大家共同开拓糖业产业的绿色发展、低碳发展之路。

     韦善国还与嘉宾一同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

  • 一是实施“双碳”战略,低碳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

  • 二是要深挖糖业减排潜力,提高全行业竞争力。

  • 三是探索制定甘蔗制糖的“碳足迹”行业标准的可行性,掌握行业的话语权。

13.jpg


       广西凤糖党委副书记、总裁李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对糖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探索和推动作用。广西凤糖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一深二拓三延伸”的发展思路,坚定实施节能降碳、绿色低碳发展路径,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增强与各科研院校的联系和密切合作,着力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发展,加快向绿色低碳的制糖产业转变,勇当推动制糖产业转型和“双碳”目标实现的“主力军”。

14.jpg

      国企是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的关键主体和骨干力量,未来,上海糖酒集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产业创新加快绿色低碳技术发展,努力争做实现“双碳”目标的排头兵,助推光明糖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提升。

上一篇:财政部关于印发《清洁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上海糖酒集团总裁沈军在光明糖业碳达峰碳中和研讨会发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