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本会概况
首页 > 本会动态 > 本会概况 > 正文

邕江防溺水志愿者,“无名英雄”广西节能减排研究会常委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莫平华
2020-04-20 09:57:04   来源:原创   作者:   评论:0   点击:

因为一条江,爱上一座城,因为人热情,爱上大南宁,走遍了中国很多城市,最美不过南宁,最为博爱不排外的也是南宁。最简单的一个例子,你在别的城市问路,很多会回避,会躲起来,怕引火烧身,好的当然也会指点个



因为一条江,爱上一座城,因为人热情,爱上大南宁,走遍了中国很多城市,最美不过南宁,最为博爱不排外的也是南宁。最简单的一个例子,你在别的城市问路,很多会回避,会躲起来,怕引火烧身,好的当然也会指点个一二,遇到行为乖张者还会给你指向相反的方向,然而在南宁,他(她)们巴不得把你带过去,即便不善于说普通话,也会用蹩脚的普通话给你交流,这就是南宁人的纯朴可爱之处,这就是许许多多外地人包括我本人爱上南宁的理由。而广西节能减排研究会常委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莫平华,正是这纯朴、热情、好客的广西人民中的一员,也是许许多多大爱志愿者其中的杰出代表。
志愿者编号为:4501  0010  1308  850 ,截至目前,志愿服务时间为:500多小时,二星级志愿者。
主要参加“南宁市母亲河邕江防溺水志愿者宣传队”的工作,宣传预防溺水常识,关注游泳参与者的人身安全,保护母亲河邕江的生态环境美丽整洁。
2019年10月,发起成立广西金盾之光志愿者总队水域服务队,并担任主要负责人。
走访众多知情泳友和志愿者,对莫平华的敬佩之情越来越深,邕江之畔他早已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因为截至2019年底,他单单在邕江之畔作为志愿者,已经挽救了19位溺水者的生命(均有详细日记记录),佛家说的好“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他所挽救的不但是19个生命的个体,而且是溺水者身后,即将支离破碎的家庭;这些被救者中有中小学生、社会青年、外地打工者、流浪者等等。
假如不是这一次次舍生忘死的冲锋,有多少家庭要在事故之后遭受灭顶之灾,幸福的生活难以为继……
因为见义勇为,拯溺救危,莫平华多次受到了广西游泳协会、南宁市冬泳协会的联合表彰。
然而莫平华的付出发自肺腑,像江边许许多多见义勇为的英雄一样不为名、不为利。
要知道江中救人如同火中取栗,那是在舍命在拼搏,是与死神在角力啊!名利与付出完全不成正比。
说白了,这就是大爱,就是真正的菩萨心肠。
致敬“无名英雄”广西节能减排研究会常委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莫平华!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晚上,莫平华在邕江救起一名溺水者,经过人工呼吸后逐步恢复意识,后被120急救车接去医院。
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晚上,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不知凶险的拼命往江中心游去,最后不行了,莫平华紧急出去给予救援。
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傍晚18:30-19:00,三名初中学生在邕江大桥北处溺水,莫平华先救起了其中2人,然后又搜寻第3人,约莫经过了20-30分钟才搜寻到,再救起,但是,很不幸,因为时间太长,第3人经急救没能救活。但是,在场群众、120医护人员、巡警、110警官、水上派出所警官都纷纷给予表扬。
2016年8月14日,农历七月十二日,星期日,拯救了一位落水的老婆婆,这次拯溺救危非常惊险,因为当时洪水泛滥,波涛汹涌,浊浪惊天,又恰逢农历鬼节,岸上的人都惊呼尖叫,为他的性命担忧。救阿婆上来后,他本人也倒吸一口冷气,惊出一身的冷汗,头脑一片空白,过了好长时间,才缓过神来,清醒之后感到后怕与自责。要知道自己也是一家的顶梁柱,还有刚刚读大学的女儿,还有在读小学的宝贝儿子需要呵护,假如救人失手遭遇不测,后果将不堪设想啊!
广西金盾之光志愿者总队水域服务队是一支有组织,有纪律的英雄的队伍。正是因为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才有坚强的凝聚力,团结到了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为保卫母亲河出谋划策,尽心尽力,才让邕江之畔变得更加漂亮,更加祥和。
广西节能减排研究会因为有莫平华这样的邕江防溺水志愿者、无名英雄而感到骄傲和光荣。宣传他的事迹,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让邕江变得更美、更安全、更祥和……
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个光荣队伍,广西金盾之光志愿者总队水域服务队领导班子和分工:
指导员:滕定生(负责政冶思想工作和传授有关潜水常识的工作)
队长:蒙元清(负责全面管理、协调工作)
顾问:刘运宁(负责提供游艇做为队部,负责联系有关党政机关与救援队的相关事宜)
第一副队长:张彦清(主管邕江巡逻队的全面工作)
副指导员:杨伟城(协助队长、指导员、第一副队长开展有关工作)
副队长:姜金堂(邕江巡逻队一分队)
副队长:莫平华(邕江巡逻队二分队)
督察组长:莫平华(负责全队的制度、风纪风貌规章制度的监管工作)
后勤部长:张冰(负责金盾总队、水域救援队活动的时长录入,代收费用等后勤保障工作)
医疗队长:张冰(负责遇有大型活动时,带领医疗小组全程保障的工作)
潜水组教官:滕定生(负责定期不定期的,有关潜水相关常识的培训工作)
军训教官:胡支源(负责全队定期不定期的军训工作)
 
 

上一篇:关于2020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0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