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热点透视
首页 > 绿色资讯 > 热点透视 > 正文

“十三五”节能减排2019年仍面临诸多挑战
2019-01-31 08:53:3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十三五节能减排仍面临诸多挑战经济参考报报道,《十三五以来中国企业节能减排状况调查报告》透露,节能减排进展良好,近九成企业每年都完成了目标,但进展呈现不平衡格局,企业缺乏资金、技术,系统性节能减排也
“十三五”节能减排仍面临诸多挑战
经济参考报报道,《“十三五”以来中国企业节能减排状况调查报告》透露,节能减排进展良好,近九成企业每年都完成了目标,但进展呈现不平衡格局,企业缺乏资金、技术,系统性节能减排也仍面临许多问题。在调查中,企业希望能加大技术和资金支持力度,政策不要搞“一刀切”,实行差异化执行,并保持相对稳定性。《报告》建议,“十三五”后半时期,在企业层面,不断完善制度,继续以技术管理双轮驱动开展节能减排。政府应不断完善碳排放等市场化节能减排机制,持续推动以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为方向的能源结构转型,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助力节能减排。
 
2019年煤炭业将温和调整缓慢下行稳中向好
中电新闻网消息,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煤炭经济研究院完成的《中矿(北京)煤炭产业经济景气指数研究报告》在北京发布。指数显示,2019年我国煤炭产业下行压力较大,短期内难以改变景气度缓慢下行趋势,从已经和正在发生的诸多变化看,若调控不力,供求平衡的局面有可能被阶段性打破,煤炭市场价格下行的可能性较大。若无重大意外,煤炭产业景气度将呈现温和调整、缓慢下行、先抑后扬、相对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
 
世行8000余万美元支持山西煤层气综合利用
新华社报道,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截至2018年年末,世界银行贷款山西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已累计使用世行资金8025.16万美元。该项目自2012年开始筹备申请,2014年正式签订项目转贷协议,目前已至施工期尾声。这一项目是由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利用世行贷款实施的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2个煤层气热电联产项目和4个天然气城市管网项目,共包括6个子项目。据介绍,该项目的实施可促进能源运输、供应和消费等方面的变革,还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助推山西省“四气”产业发展。
 
国际天然气价格将维持平稳
中国石油报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1月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对美国2019年至2020年天然气市场的若干趋势进行预测,认为短期内亨利港天然气价格将保持相对平稳,美国天然气产量和出口量则会持续提高。根据这份《短期能源展望》,因电力和工业部门对天然气需求的上升抵消了民用和商业部门的下降,到2020年美国天然气消费总体将略有增长。
 
亚开行为中亚电力系统提供拨款
中电新闻网消息,亚洲开发银行(ADB)已经批准了一项450万美元的集群区域技术援助拨款,以支持中亚电力系统(CAPS)的区域电力贸易,并探讨土库曼斯坦与CAPS的潜在互联机会,以及电网对阿富汗的进一步扩展。亚洲开发银行中亚和西亚部能源司长AshokBhargava说:“随着地区电力贸易的增加,各国将不仅能够满足当地对电力的需求,还可以向邻国提供盈余。这将改善区域能源安全。”

上一篇:“政、企、银”需合力发展绿色金融
下一篇:《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解读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