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行业信息
首页 > 绿色资讯 > 行业信息 > 正文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广西投资集团举办环保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09-11 15:30:32   来源:广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帮助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推进企业绿色发展和技术改造提升,进一步提升企业环保管理能力水平,2019年9月3-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广西投资集团举办环保能力提升培训班,为企业解读最新环保政策,梳理排
  为帮助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推进企业绿色发展和技术改造提升,进一步提升企业环保管理能力水平,2019年9月3-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广西投资集团举办环保能力提升培训班,为企业解读最新环保政策,梳理排污监测、排污许可和工业固体废物管理等重点业务流程 并开展治理技术供需对接座谈会。

  粟定成副厅长出席本次培训班并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帮企减污”系列活动是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精神的具体行动,未来将会进一步完善“帮企减污”活动运行机制,多层面开展“帮企减污”供需对接活动。 

  广西投资集团作为我区的龙头骨干企业,历来很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2018年8月,我厅“帮企减污”活动首次走进广西投资集团,成功举办了企业环保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今年再次受集团委托,继续举办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在总结去年成效的基础上,对集团各企业在生态环境政策、管理规范、治理技术需求等进行摸底调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与技术对接。 

  本次培训体现以下亮点:一是生态环境部专家权威解读政策。培训班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专家解读最新的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政策。二是由我厅主要业务处负责人剖析企业排污管理要求,就大家关注的企业排污监测、建设项目环评验收排污许可和工业固体废物3个专题进行交流。三是开展治理技术供需对接座谈,特别设置了环保治理技术对接、交流活动,安排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业务处室以及5家环保企业与广西投资集团及所属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与座谈。 

  本次培训活动加强了生态环境管理部门与企业在解决环境问题上的相互合作,实现了“一个平台、两头受益”,有助于提升企业生态环境管理、污染治理的水平,帮助企业破解治污难题,减少污染排放,防范环境风险,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标准研究所相关领导、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广西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管理中心工程师以及广西投资集团负责人和所属企业代表、环保治理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上一篇:工业和信息化部:五方面扎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2019年下半年工业十大行业稳增长政策意见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