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热点透视
首页 > 绿色资讯 > 热点透视 > 正文

“菲达环保与巨化股份双龙头”强强联合 开创节能减排脱白技术新纪元
2018-07-05 14:47:0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权威、专业、创新的电力节能环保公众号全省电厂节能减排脱白新产品(新技术)推介对接会于7月2日在衢州召开。作为浙江省2018年首场四新推介对接活动,会议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
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权威、专业、创新的电力节能环保公众号

 

全省电厂节能减排脱白新产品(新技术)推介对接会于7月2日在衢州召开。作为浙江省2018年首场“四新”推介对接活动,会议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衢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省经信委及全省各地市(县)经信委系统相关负责人,省内外39家电厂代表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电厂节能减排脱白新产品(新技术)开展推介对接,衢州市经信委调研员朱士华主持会议。

大会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分别到巨化集团科创展示厅和巨化热电公司新产品应用现场进行了观摩。

会上,菲达环保和巨化热电公司分别介绍了节能减排脱白先进技术及其应用情况;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新能源设计研究院赵光杰院长、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梁秀进博士对新技术新产品进行了点评。

      “菲达与巨化的合作历史悠久,2004年双方共同研发的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双方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15年5月,巨化集团成为菲达环保的第一大股东,开启了菲达环保发展的新篇章。”菲达环保总经理方建在致辞中讲到,菲达环保与巨化股份两大上市公司从先进的氟化工材料生产、成型到相变凝聚器技术集成,攻克了无数难关,拥有了从材料制作到装备制造完整产业链的自主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可以完全取代进口。双方共同攻关研制的“相变凝聚除尘及余热回收利用集成装置”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凭借此技术,菲达还被列为大气污染治理领域《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 (2017)依托单位(第一批)》。巨化热电厂通过近一年的运行,深切感受到了新设备带来的节水、节煤、减排的三重功效,体现了极高的性能价格比。

      巨化热电#8机组工程运行结果表明,采用氟塑料相变凝聚技术后,基本实现脱硫装置零补水,回收热量约4100吨标煤。经第三方测试,烟尘排放浓度为2.84mg/Nm3,稳定低于5mg/Nm3。白烟得到显著改善,且运行稳定,节能、节水、除尘和脱白效果显著,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氟塑料烟气再热器计划在国华锦界2×660MW新建机组应用,目前项目还在实施阶段。

      实践证明,基于新型氟塑料的“烟气冷却器”、“相变凝聚器”及“烟气再热器”等系列技术和产品,打破了传统金属换热器低温腐蚀的技术瓶颈,兼具节能、减排及脱白等多项功能,不仅可以满足新形势、新要求下各电厂的环保亟需,同时还可以解决以往超低排放改造等遗留问题,真正找准了电厂的环保“痛点”,可以解决电厂环保改造过程中类似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省经信委技术装备处处长李永伟在致辞中提出:推广交流发电领域节能减排‘四新’技术和产品,共商节能减排和保卫蓝天大计,共拓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的市场空间,这对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更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巨化和菲达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在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同时,发挥产业互补优势为市场提供优质高效的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各企业要以市场为导向,以节能减排提质增效为目标,积极应用节能减排“四新”技术和产品,做到企业发展与资源能力供给相适应,与环保生态相包容,企业效益提升与社会责任履行相得益彰。

巨化集团总经理周黎旸表示,作为老牌省属国企,巨化一直秉持产业报国的初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发新型环保节能减排新材料新技术是巨化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巨化和菲达发挥产业融合特有优势形成了完整的节能减排脱白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推广好这项新技术还需要各方协同努力。巨化将始终坚持开放合作、互惠互利的理念,与行业开展共赢合作,一同努力促进热电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菲达环保董事长舒英钢,巨化集团总工程师吴周安,巨化集团和菲达环保相关负责人及部门、技术营销骨干参加会议。

 

上一篇:5月份经济数据出炉!和每个人都有关系
下一篇:分布式光伏前景:智慧能源遇见未来!多能互补及成本分析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