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会员风采
首页 > 本会动态 > 会员风采 > 正文

北海诚德不锈钢有限公司
2017-12-28 10:04:4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北海诚德不锈钢有限公司是北海诚德集团辖下的子公司,与西门子、奥钢联、法国DMS、ABB、DREVER、中国一重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建设高端不锈钢冷轧生产线。项目由中冶东方设计院工业设计,由中国一冶、
       北海诚德不锈钢有限公司是北海诚德集团辖下的子公司,与西门子、奥钢联、法国DMS、ABB、DREVER、中国一重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建设高端不锈钢冷轧生产线。项目由中冶东方设计院工业设计,由中国一冶、十九冶等施工建设。
一、公司简介
      公司厂区占地900多亩,一期项目总投资24亿元人民币,设计年产量120万吨。主要生产线包括:一条五机架冷连轧机组、四台二十辊单轧机、一条准备机组和两条退火酸洗线。主要生产出高端环保不锈钢冷轧板带成品,用于建筑工程、机械零件、汽车零配件、医疗器械、化工容器等领域。诚德冷轧引入世界最先进的不锈钢连轧机组和世界最高速度的连续退火酸洗线,实现高产高效,极大地节能增效;以电力、天然气为能源,实现绿色环保生产。同时,生产产生的所有废酸废水实现采用诺天深度处理回用及零排放系统,打造出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不锈钢企业。
二、工艺先进性
            公司采用了当前国内外最先进的冷轧不锈钢生产工艺及装备,主要机组均是引进国外先进设备,具备当今世界领先水平,主要有以下特点:
(1)采用了DRAPL轧制、退火、酸洗联线,直接使用热轧黑皮卷轧制成最薄达1.0mm的N01白卷,使0.3~3.0mm产品全部实现一个轧程轧成成品,与传统工艺采用2.2~2.5mm白卷二个轧程轧成成品相比省掉一个轧程及退火、酸洗工序,从而大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
(2)采用五机架十八辊串列式连轧机,设置全自动焊机,机组入口及出口设置水平活套,机组生产速度高,实现全连续无头轧制工艺,没有了钢卷中间转运等工序,提高了生产效率、产量、产品质量;比单机架可逆轧机和五机架六辊连轧机能轧出更薄的产品,可减少焊引带、穿带、升降速、反复停车等工序,可减少金属消耗2%,同时节约耗电量,具有生产效率高,成本低的优点。
(3)采用了高速、全连续CAPL作业线
公司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180m/分全连续退火酸洗、平整、拉矫一条龙全连续精整作业线。冷轧后的钢卷可以一次通过即可作为成品交货,一条机组的产量(按冷轧成品计算)可达45万吨/年,是国内外目前最先进的机组。
(4)采用拼卷和焊引带生产技术,提高金属收得率,节约贵重金属。
(5)二十辊冷轧机组,其工作辊径小,生产的轧制压力小,相应地可增加道次压下率和轧制总变形率,适于难变形金属冷轧薄带加工,尺寸精度高。
(6)冷轧退火酸洗机组酸洗段工艺先进、设备简洁、布置紧凑,采用贯穿全线的数学模型控制酸洗质量,可以保证酸洗后带钢表面色泽均匀一致,没有任何酸洗缺陷和擦划伤;同时具有酸耗低、金属损耗少、节能显著等特点。
(7)冷轧机具有轧制厚度、张力、板型控制等自动控制系统,提高了产品的质量,降低了能耗。
(8)选用大直径二辊平整机和拉伸矫直机组,对成品带卷进行平整和矫直,保证产品有良好的板形和表面。

三、节能节能减排措施 
             为了节约能源,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公司主要生产机组均引进国外先进设备,具备当今世界领先水平,同时采取了一系列节能措施减排措施。主要措施如下:
(1)采用拼卷和焊引带生产技术,提高金属收得率,节约贵重金属。
(2)采用五机架十八辊串列式连轧机,设置全自动焊机,机组入口及出口设置水平活套,机组生产速度高,实现全连续轧制,没有了钢卷中间转运等工序,提高了生产效率、产量、产品质量;比单机架可逆轧机和五机架六辊连轧机能轧出更薄的产品,同时节约耗电量。
(3)二十辊冷轧机组,其工作辊径小,生产的轧制压力小,相应地可增加道次压下率和轧制总变形率,适于难变形金属冷轧薄带加工,尺寸精度高。
(4)冷轧退火酸洗机组酸洗段工艺先进、设备简洁、布置紧凑,采用贯穿全线的数学模型控制酸洗质量,可以保证酸洗后带钢表面色泽均匀一致,没有任何酸洗缺陷和擦划伤;同时具有酸耗低、金属损耗少、节能显著等特点。退火炉采用轻型炉衬结构,炉壳外表面温度<100℃;炉温、炉压及空燃比等均有自动控制系统;炉墙和排烟系统设有保温隔热措施;助燃空气进行预热。
(5)各机组的带钢清洗液、酸液、酸雾、油雾洗涤液均采用循环或再生使用技术,尽量减少废液及废水的排放量,同时也减少了纯水等能源的消耗量。
(6)冷轧机具有轧制厚度、张力、板型控制等自动控制系统,提高了产品的质量,降低了能耗。
(7)选用大直径二辊平整机和拉伸矫直机组,对成品带卷进行平整和矫直,保证产品有良好的板形和表面。
(8)产生的金属废料全部回收利用;含铬废水、含酸废水和含油废水经废水和深度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既节约水资源,又保护环境。生产重复利用率为97.6%。
(9)公司冷轧综合成材率为94.7%,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产品全部满足国家相应产品标准要求。

 四、公司照片








上一篇: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