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权威推荐
首页 > 权威推荐 > 正文

集成村田制作所最新技术 冰箱可以轻松降解残余农药
2016-07-12 09:49:03   来源:贵州节能减排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近年来屡次曝光的问题也让人们对于安全、健康的食物更为重视。对于市场上果蔬一直饱受诟病的农药残留问题,人们也一直期望有一个较好的解决方法。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近年来屡次曝光的问题也让人们对于安全、健康的食物更为重视。对于市场上果蔬一直饱受诟病的农药残留问题,人们也一直期望有一个较好的解决方法。村田制作所(以下简称村田)推出了一款自由基离子发生器模块,该产品正是满足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去除新鲜果蔬中残留农药的诉求,并且作为世界最小的带有加热功能的自由基离子发生器出现在大家电--冰箱中。

  据研究表明,果蔬只经过简单的清洗是无法完全去除其表面的敌敌畏、甲拌磷等残留农药。长期食用这类果蔬会引起头痛、并影响神经中枢系统,重者会对生殖系统和胎儿导致影响。因此,为果蔬提供保鲜功能的冰箱除了常规的保鲜、抗菌、防霉、除臭的需求以外,尽可能地分解和去除食材残留的农药也成为日常生活的重中之重。作为电子元器件领导厂商的村田秉承一贯的小型化、高可靠性、低功耗等特性研发出了该款 “自由基离子发生器模块”。该产品首次被应用到冰箱中,并且增加了去除果蔬中残留农药的功能。

集成村田制作所最新技术 冰箱可以轻松降解残余农药

  图1:集成了村田自由基离子发生器后的冰箱内部

  村田的自由基离子发生器采用的是LTCC(Low Temperature Co-fired Ceramics : 低温共烧陶瓷)基板技术,结合沿面放电技术,通过在电极间施加高压交流电(约6kVp-p),从而产生自由基离子的模块。由于LTCC基板技术可将电极封装在其内部,避免了电极裸露在外而造成的氧化现象,因此村田的自由基离子发生器使用寿命可达10年(90,000hrs)之久。不仅如此,该产品还能够通过远程信号来控制间歇动作,不需要以ON/OFF来控制输入电压,因此能够自由精确地调整自由基离子的产生量,避免了自由基离子浓度过高或过低造成的不利影响。村田还开发了最适合于发生器驱动用的高压电源,做到只需要对放电部分进行供电,在降低功耗的同时有效地产生自由基离子。在该电源模块里,还配备有检测异常、停止动作的过电流保护电路和输出检测用端子来确保安全使用。值得一提的是,放电部分外罩壳体的构造设计,实现了14.2×31.5×17mm业界最小的尺寸,并且借助分离自由基离子发生部和驱动电源单元的构造,从而真正研发出了这款便于安装的自由基离子发生器。

集成村田制作所最新技术 冰箱可以轻松降解残余农药

  图2:村田自由基离子发生器产品图

集成村田制作所最新技术 冰箱可以轻松降解残余农药

  图3:村田的自由基离子发生器采用LTCC基板技术将电极封装在其内部

  据媒体报道,全新研发出的自由基离子发生器模块已应用于海尔卡萨帝的高端冰箱,最大的特点在于其满足了市场对于去除冰箱保鲜室内新鲜果蔬中残留农药的诉求。作为电子元器件领导厂商村田不仅提供满足市场的产品,更在研发过程中通过对客户以及市场需求的调研和研修,用6个月的时间进行了农药残留数据收集和验证。实验证明,村田的自由基离子发生器对于敌敌畏、甲拌磷等农药在48小时后的降解率可达90%以上。除了自由基离子发生器的常规功能--除菌、保鲜、提高维生素含量等外,产品内部置有风扇,因此利用空气的流通使其可以360°无死角地为食物保鲜。

  此款世界最小、可靠性高、自由基离子浓度可控制同时可以降解农药的自由基离子发生器与国内家电巨头的合作,在给顾客带来全新产品的同时,超高的实用性也为顾客带来了更美妙的用户体验。村田一直致力于电子设备的内部革新,所以这样的联合能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使我们的生活更舒适。

集成村田制作所最新技术 冰箱可以轻松降解残余农药

  图4: 村田自由基离子发生器风扇通风保鲜 其他利用UV或LED针对食物表面保鲜

  当然,自由基离子发生器的作用不仅如此。目前村田的高压产品部门正在以提供利用“空气和水”的舒适空间为目标,通过负离子和自由基离子发生器净化空气。今后,还将推进研发将自由基离子溶于水中的设备,以解决生活中大家对于水质问题的烦恼并提供解决方案。

  “Innovator in Electronics®  ”,这是村田多年来一直奉行的品牌理念,目的即是提供安心、安全、方便的生活,为此便在技术研发之途不遗余力。

上一篇:节能低碳、绿色、可再生循环:未来最有潜力的二十大新材料
下一篇:卡罗拉双擎与比亚迪秦六大方面对比评测:各自有何优势?(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