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技术标准
首页 > 技术标准 > 正文

全球趣闻 印尼豆腐废水处理后居然能生产天然气
2016-07-29 11:10:46   来源:蚂蚁互助   作者:   评论:0   点击:

广西节能减排网:制作豆腐产生的废水属于高浓度有机废水,在环境中发酵,发出刺鼻的恶臭。且生产废水进人地面水环境,会引起附近水体的严重恶化。然而对于一些小的手工作坊,废水处理需要资金,还要技术。所以往
广西节能减排网:制作豆腐产生的废水属于高浓度有机废水,在环境中发酵,发出刺鼻的恶臭。且生产废水进人地面水环境,会引起附近水体的严重恶化。然而对于一些小的手工作坊,废水处理需要资金,还要技术。所以往往他们就直接排到了河流中,不但引起了环境的恶化,附近的居民怨声载道!

那么豆腐废水处理就真的那么困难吗?

同是豆腐废水,印尼那边却能变废为宝。究竟是怎样?我们来看看当地的报导!

对于居住在印度尼西亚的偏远村庄的人们,房屋取暖是一个真正的挑战。

所需要的资源,如燃气和木材,必须长途跋涉的运输,并分发给各个家庭,不仅这个过程需要一大堆的时间-一些家庭甚至需要等待好几个星期才能拿到燃气。而且这些材料的燃烧,还会引起全球变暖。

然而好消息是,一个新的能源方式将到来,来自一个不太可能的来源:豆腐。

你可能很熟悉,豆腐是一种很美味的食品,用豆子制作。但是在印度尼西亚,豆腐不只是一种点心,它是一种经常被食用的食品。上百个小家庭作坊,每天都在大量生产豆腐。

现在,政府牵头主导一个项目,将制作豆腐的废水转化为沼气,然后直接输给当地居民。

居住在印度尼西亚kalisari当地人,并可以率先的得到这个福利。

那么怎么样进行豆腐的废水处理将他们转化为沼气呢?

首先,让我们谈谈豆腐。豆腐的制作方式和一直延续老传统,是一种相当简单但耗时的过程。

基本上,生产者通过将豆子泡发数小时,然后研磨大豆,制作出豆浆,经过过滤将豆渣和豆浆分离。然后在豆浆中放入凝固剂,豆浆逐渐凝固,最后成为豆腐。

在制作豆腐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大量的水,一公斤豆腐就需要用到33升水。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一种细菌被添加到豆腐废水的话,废水处理后可以变成沼气。

然后村民从各个村庄的豆腐店中收集废水,放到采集池里,加入细菌转化为天然气。

这样的做法,除了利用所有的废水,为当地人创造一个绿色能源,还保护了当地的环境。以前成千上万升的豆腐废水从工厂直接排向附近的河流,对当地农业种植造成了极大的污染。

没有所有的废水,水稻产量也得到了提升,而且周围少了一股豆腐的臭味。

如今,废水处理后可以利用,还能生产出如此环保的新能源,当地的居民都急切排队申请安装这个新的应用。

豆腐废水处理,是豆腐加工厂的一大头疼事,如今印尼将豆腐废水处理生产出天然气,解决了偏远山区居民的能耗问题,又顺便结局了污染问题!简直是一举两得!

上一篇:论火电厂锅炉烟气同时脱硫脱硝技术
下一篇:煤化工工业废水处理的常用工艺与运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