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会员风采
首页 > 本会动态 > 会员风采 > 正文

河池市南方有色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2011-01-17 10:40: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河池市南方有色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有色金属铅、锌、锑冶炼和资源综合回收于一体的大型企业,公司自1996年元月创建至今,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实现了跨跃式发展,现有员工3500多人,企业总资产近35亿元,连续四年纳税超亿元,已成为广西、河池市骨干企业、广西最大的铅锌锑综合冶炼企业,全国第二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和广西千亿元产业研发中心——广西铅锌锑及其新材料研发中心承建单位。
历经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公司现已形成年产锌锭18.5万吨、铅锭(高纯铅)8万吨、锑锭1万吨,综合回收副产品白银200吨、硫酸36万吨、铟锭60吨、镉1000吨、粗铜2000吨的生产规模。在多年的生产经营中,公司秉承“诚信合作,互利共赢”的宗旨,所生产的产品以其稳定的质量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NF”牌铅锭、锑锭、“索日”牌银锭、“麒麟”牌锌锭被评为广西名牌产品,“NF”牌铅锭于2006年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成功,成为国际知名品牌,“麒麟”牌锌锭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注册成功,正式成为国内第14家、广西首家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注册的锌锭生产企业。
公司现已具备铅锌行业准入的生产规模和白银、硫、铜、镉、铋等多种金属综合回收能力,生产装备及工艺技术达到国内同行先进水平,已积聚了一批具备冶金工业生产技术专长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方面,我们坚持走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的发展路子,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整合产业资源,实施资源循环再利用,提高了资源综合回收能力。在环境综合治理、“三废”利用、节能减排等方面已走在全区同行的前列,相继建成尾气脱硫系统、清污分流工程、生产废水末端处理工程等,对冶炼废气、废水、废渣和余热能源建立起回收再利用设施,减少新的能源投入,降低成本和社会资源的消耗与浪费,让有限资源实现了无限利用。
为加快企业发展,进一步做强做大有色产业,公司近年来加快了项目建设步伐,年产12.5万吨锌铟技改扩建项目已建设完成,配套10万吨锌沸腾焙烧系统及余热综合回收利用工程、20万吨窑渣综合回收项目、日处理5000M3的污水处理中心等项目也在紧张有序施工建设。为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整合资源,公司已规划筹建年产40万铜及稀贵金属精炼回收、10万吨铅锌联合冶炼等国家级循环经济产业化项目的建设。
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做专、做精、做强、做大有色金属产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建设铅、锌、锑、铜等有色金属集约发展模式,务实创新,内强管理,外树形象,按照五年规划打造一个技术领先、装备先进、环保达标、管理高效,产值超百亿元的现代化企业,通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资源的综合回收利用,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减少资源消耗,减少污染排放,实现企业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赢”的发展格局,努力创建一个资源集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成为全国有色行业循环经济示范单位,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cript><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count.php?contentid=414"></script>

上一篇:广西柳锅锅炉制造有限公司
下一篇:桂林天湖水利电业设备有限公司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