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本会概况
首页 > 本会动态 > 本会概况 > 正文

我会组团参加广西“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1-06-15 08:58:3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工作部署,大力开展节能宣传,扎实做好2011年节能工作的重要活动,6月1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组织举行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我会执行会长李凌、秘
      \

       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工作部署,大力开展节能宣传,扎实做好2011年节能工作的重要活动,6月1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组织举行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我会执行会长李凌、秘书处副秘书长贺艳虎一行参加了在南宁民族广场,主题为“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全国节能宣传周的广西启动仪式。
    
     参
加仪式的还有柳州上汽通用五菱、南宁南机动力有限公司、南宁市五星太阳能有限公司、广西绿地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桂林旺隆达环保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南宁市亿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近十家我会会员单位的代表。他们的节能理念、技术、产品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一致称赞。

 
      自治区70多家政府职能部门和公共机构共同发起“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的倡议。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檀庆瑞、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潘文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了节能技术与产品展览会。社会各界2000多人自发参加了启动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在启动仪式上说,“十一五”以来,在广西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把节能工作作为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取得重大成效。到“十一五”末,全区工业、建筑、公共机构、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全面完成节能目标任务;全区单位生产总值能耗1.0361吨标准煤,比2005年下降15.2%以上,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我区的目标任务,掀开了广西节能工作崭新的一页。
 
   “十二五”期间,广西将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领域节能为重点,以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为动力,以制度创新为保障,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努力降低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水平,推动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进一步增加可持续发展能力。
 
       启动仪式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仪式结束后,自治区领导还共同参观了节能技术与产品展览和节能宣传板报的展示。
 
       宣传周从今天起至17日结束,期间,还将开展“绿色出行能源紧缺体验日”、“节能减排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等系列主题活动,让低碳生活、绿色消费模式深入人心,将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
 
 
背景资料: 今年6月11日至17日,是我国第2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
 
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是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上确定的。从1991年开始,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每年举办。鉴于全国性的缺电状况,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由原来的11月改为6月举行,目的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全国节能宣传周经历十几年的发展与完善,已经发展为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七大部委联合主办,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影响力。每届全国节能宣传周都会有其特有的宣传主题与宣传口号,并且结合该主题在全国各地开展各项不同的活动,旨在不断地增强全国人民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   
 
  历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   
 
   201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  
 
 201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攻坚、全民行动"  
 
 200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推动使用节能产品 促进扩大消费需求”  
 
 200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依法节能 全民行动”  
 
 200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减排、科学发展”  
 
 200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节约能源,从我做起”
 
 2005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全民动员,共建节能型社会”  
 
 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节约用电,缓解瓶颈制约”   
 
  200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节能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200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依法节能,持续发展”  
 
 200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节约能源,持续发展”  
 
 200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依法节能,节约增效”  
 
  199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依法节能、节约增效”   
 
  199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依法用能,提高能效”  
 
  199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依法用能,提高能效”  
 
 199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综合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增长方式 转变和可持续发展”  
 
 199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题词:“节约能源、保护环境、造福子孙”

上一篇:我会成立庆典暨开局十二五·节能减排·我们在行动启动仪式5月28日在邕举行
下一篇:欢迎监督 努力整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