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本会概况
首页 > 本会动态 > 本会概况 > 正文

“节能减排——我们在行动”宣言书
2010-12-19 12:57:5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生态环境正维系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产、生活都息息相关。加强节能减排,注重环境保护已成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特别是在应对气候变化、参与国际竞争的客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生态环境正维系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产、生活都息息相关。加强节能减排,注重环境保护已成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特别是在应对气候变化、参与国际竞争的客观情况下,加强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不仅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主攻方向和紧迫任务。

 

企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践行者,是站在节能减排最前沿的先锋。我们坚决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广西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积极履行节能减排企业的主体责任。为此,广西节能减排研究会携全体会员单位做如下宣言,以期全社会共同参与。

 

一、确立环保发展理念,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把自身发展与环境保护相结合。自觉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贯穿于企业的经济活动中,强化节能减排企业承担主体意识,把节能减排作为企业提高竞争力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强化环保法制意识,依法推进节能减排。自觉遵守国家和地方有关节能减排方面的法律法规,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制定节能减排规划和长效机制,确保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完成。

 

三、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淘汰落后工艺设备。加大资金投入,围绕区委、区政府节能减排目标和要求,不断实施节能减排的科研攻关和技术改造,优先选用高能效、低污染的工艺、产品和设备,促进资源节约和再利用,减少污染物排放。

 

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制定人才培养规划。积极引进和培养节能减排专业人才,整合人才队伍,落实技改课题,通过实践和培训,造就人才,为实施节能减排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保障。

 

五、加快低碳经济发展,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开发低碳产品和低碳技术。以节能减排为动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和生产工艺流程,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保持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

 

六、加强企业环保宣传,营造绿色文明氛围。充分认识到节能减排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的任务,牢固树立“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意识,在做好自身节能减排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社会环境问题,积极参与环保事业,做一个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宣传者。

 

宣言就是责任。节能减排是一项惠及全民的事业,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需要,让我们携手并肩,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坚定不移实施节能减排,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绿色家园,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单位名称:

 

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签名:

 

日期:

 

(注:本宣言内容和单位名称及负责人签名将集中刊登在广西主流媒体上,咨询:0771-5840626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个人节能减排调查问卷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