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节能评估 | 可行研究 | 环境影响 | 合同能源 | 清洁生产 | 能源审计 | 水土保持 | 污水处理 | 节能改造 | 资金申报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行业案例
首页 > 绿色资讯 > 行业案例 > 正文

南方电网:做节能降耗的典范
2008-10-24 10:07:0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主题为节能减排、科学发展的200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于6月10日至16日举行。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节能减排的精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于节能宣传周开展了大规模、多层次的各类活动,进一步推进公司

主题为“节能减排、科学发展”的200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于6月10日至16日举行。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节能减排的精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于节能宣传周开展了大规模、多层次的各类活动,进一步推进公司系统节能降耗工作,并向社会广泛宣传节约用电。

  6月12日,公司举办了重点客户节能降耗交流研讨班。此次研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兑现公司主动宣传节约用电,为客户提供节能服务的承诺,加强电网企业和用电企业之间互动和交流,公司副总经理肖鹏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节能,就要从细微之处做起,节约每度电,节约每滴水”、“节能减排要列入日常生产当中,建立长效机制,不能今天强调了就抓紧些,明天不强调就松懈”……这是来自南方电网区域内50多家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和电力管理专家共同的心声。

  6月13日,公司生技部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近期下发的《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精神,组织召开了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任务落实会议,并对应该方案提出的42项措施,逐条进行认真研究,以提出公司的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措施。

  南网总调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于近日出台了《南方电网节能发电调度若干指导意见》,提出了“三优化”、“三加强”六项节能发电调度措施,在保证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地开展节能发电调度。

  此外,公司系统基层单位也开展了各种节能活动:广西电网公司在各营业场所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宣传,特别是设在省会城市南宁供电局东方明珠营业厅的广西电力科普展示厅,对节能降耗专题宣传区进行重新装扮,展示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同时,还印发了自编且获2005-2006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一等奖的优秀科普作品《珍惜资源科学用电》小手册2万册。云南电网公司参与协办的节能主题公园宣传活动受到群众欢迎,该主题公园分三个专题展区进行节能知识宣传展览,通过开展节能知识展示、参观者现场体验、互动节能主题游戏等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达到让全社会了解节能、认识节能并参与到节能行动中来的目的。广州供电局6月15日与广州市经贸委共同主办了“2007年广州地区用电大客户节能降耗论坛”,七家有代表性的企业与其他百家企业一起分享了在生产中总结科学用电的经验,珠江钢铁公司等108家广州地区工商企业联名发出“节约能源,科学用电”的倡仪书。

上一篇:西门子斥资50亿加速“节能减排”市场布局
下一篇:供给侧管控化解水泥过剩产能

分享到: 收藏